深蓝丶

我爱绯色组!三人行我可以!(发出激动的声音)

文手20题


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能简述他的由来吗)

深蓝 那时候在纠结笔名叫啥,刚好脑中灵光一现就有了这个名字


2.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(想继续写下去)的动机是什么?


最开始写作的话是在小学的时候,写的很垃圾就是那种沙雕玛丽苏文

动机?喜欢文字,享受将脑内的东西具现出来的过程。

真的,我感觉汉字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存在,我真的很喜欢。

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

文风……个人的感觉是偏严肃现实向的,如果不是必须,有时候我喜欢一直不让人物说话的那种。

别人评价……没啥人给评价过哈哈哈
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

很大,特别大,从玛丽苏无脑文到现如今的相对来说成熟?一点的文风。


5.喜欢的风格(无论是文字,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喜欢现实风,就不要很幼稚的文风的那种。

故事走向……接受度很高,但是不太喜欢狗血的,也不喜欢男生子!


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

娱乐圈类的小说,小甜文。


7.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?(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?)

虐文,有时候很想虐主角但是不知道怎么虐。


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
手速的话巅峰时速是4千字多一点,平常的话时速3千字左右。


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?

如果是一本书想要从开头动笔的话,会准备很久,会把主要剧情在脑子里过一遍,存几天再写,这样思路会清晰很多,也能够尽可能不ooc。
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
喜欢听码字软件那种“哒哒哒”类似打字机的声音,也喜欢边码字边吃东西。

效率下降不过很爽我就没改。
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


打字派,能打字就不写字,当然大纲什么的有时候没法用手机也会记录在笔记本上。

手机是WPS,便签,纯纯写作,墨者等

电脑是Word,小黑屋,大神码字,快乐码字,墨者等
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
没有,顶多写完了再看几遍修改病句和不恰当的语句。
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娱乐圈,星际,电竞,耽美。
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
蝴蝶蓝,虫爹实在是……太强了,叶修是我一辈子的男神和指路明灯,我爱他。

影响很多,不过问题不大,因为我太菜了。
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

一直梦想当作家,希望能实现,想让老爸老妈知道,我写的文字,不是浪费时间,它也是能让我实现梦想的。
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?

多看别人的文,特别是大神的,但是如果想要写开篇的话,最好不要看你想要写的题材的小说,很容易不自觉的模仿。
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?

此生挚爱,没有之一,至少现在来说。

写文字真的很解压。
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
没特别喜欢的,因为文笔不行……相对喜欢点的话……一段写了一点就被我弃坑的文字吧,写的不咋地但我蜜汁很喜欢,男女主名字也是瞎想的。


“奈斯!奈斯!”耳边响起队友忍不住的尖叫声,林墨涵拿下全息头盔,跳了起来,抱住了方震,两人紧紧拥抱着,仿佛对方就是全世界。

周围下起了金色的雨,林墨涵看着场馆内数不清的观众和自己身边的国家队队友,以及自己的恋人,笑了。

眼泪顺着林墨涵的眼角滑落,被一只温柔的手轻轻抚去,她转身吻住了方震的唇,他的唇一如既往的软,亦如那年冬天,街边路灯下的触感,让她沉沦。

两人吻的忘我,所有人的视线都注视着他们,尖叫声、起哄声不绝于耳,可他们就好像没有听到一样,依旧激烈地吻着。

他们不知道,这一吻,对于两人来说,是那么的重要。

国歌声响起,两人依依不舍地分开,注视着不远处缓慢升起的国旗,随着国歌的节奏一起唱响国歌。

这几年的努力,总算是没有白费,她成功了!

捧起那座代表着胜利、荣耀的奖杯,那一刻,值得所有人铭记!我们是冠军!

全场观众被他们带动,也唱起了国歌,歌声洪亮,久久不散。

庆功会上,林墨涵喝醉了,双颊通红,宛如熟透的红苹果,看的方震心动不已,痴迷的目光不再掩饰,赤裸裸地盯着林墨涵。

“墨涵,你都想起来了……是吗?”方震沙哑着嗓子说道,他多怕这一切不过是他的镜花水月。

“嗯,我想起来了,阿震。”林墨涵道。

“……对不起,谢谢你。”对不起,因为当年的懦弱失去了你,谢谢你,还要并不完美的我。

领奖台上林墨涵的表现,让他知道,林墨涵已经原谅了自己。

“想什么呢,傻瓜。说起来当年也是我主动撩的你,不是吗?”回想起那年春天发生的事情,林墨涵只感觉恍若隔世,方震的:“是她做的。”声音仿佛还在耳边。

可千帆过尽,林墨涵早已不再是当初的林墨涵,她成长了,学会了原谅,学会了理解。当然,方震也成长了。

在赢得比赛的那一刻,她终于想起了一切的一切,最开始的时候,梦的起点。

周围的队友起哄让林墨涵说过去的故事,林墨涵笑笑,没有说什么,其他人见林墨涵不愿意说,方震听了这话脸也黑了起来,纷纷乖巧地转移了话题,不再提讲故事的事。

林墨涵看着方震跟当年一般无二的容颜,不由得感叹时光对他真好,恍惚间,记忆也回到了几年前,那年林墨涵18岁,方震19岁。

那时候的林墨涵18岁,长相清秀,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,或许只有她的眼睛了,林墨涵的眼睛很大,有点婴儿肥,看上去萌萌的,让人很想捏她脸。
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。

喜欢,希望能够写的越来越好,文笔能更加的成熟一点,世界观的构造能力能更加的强一点,让更多人喜欢我吧。


20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。

加油老伙计@@危险渔船号海盗船船长RAY君❤玥子


评论(2)

热度(8)